拾得

看看我能坚持多久



鳕鱼往事

一本书看了将近一年多.....不是书不好看,是我不太想看而已

鳕鱼,在国内常见于大型超市的冷藏柜中,多以切片形式存在,价格高低不等,均价不算便宜,非国人餐桌上的常见菜品。所以我对他的认知也就是一种海鱼仅此而已,抱着这种认知看这本书,一些疑问就各种冒头。欧美人只吃鳕鱼的吗?为了一种鱼类连战争都能发动吗?不捕捞鳕鱼渔民就活不下去了吗?除了这些奇怪的问题之外,看完书的我不得不感慨人类对吃的执着,一条平均寿命20年,一次可以产卵900W颗的鳕鱼在人类坚持不懈的努力捕捞了将近1000年后终于变得难觅踪迹了(所以现在超市里的鳕鱼那么贵,曾经的我单纯的以为只是因为进口食品所以贵而已)。挺有趣的一本书,围绕着一条底栖鱼,人类对自然馈赠的过度侵占,对自我利益的过度维护,孽力反噬后的各种甩锅,都让人对人性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。

书中附有大量的腌鳕鱼食谱,作者似乎在告诉你,看看这些美味,想吃吗?可惜你快要吃不到了......简直过分。


评论

热度(1)